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09477041L/2021-0005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31 [ 发布日期 ] 2021-01-31

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县地方海事处成立于2003年4月, 由原武隆港航监督所、武隆县航务管理所合并而成,2017年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地方海事处”, 同时挂“重庆市武隆区港航管理处”、“重庆市武隆船舶检验处”的牌子,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统一定编,合署办公。2019年,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海事处更名及职责调整的通知》(武委编委发〔2020〕48号)文件精神,2020年1月,“重庆市武隆区地方海事处”正式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港口、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水上交通安全,船舶(含渔船)检验、地方海事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承担行业发展研究,以及有关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的事务工作。

2. 承担港口管理的事务工作。

3. 承担地方航道(不含乌江)管理的事务工作,负责航道、航标、通航建筑物等航道设施的养护管理工作。

4. 承担全区水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和水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工作。

5. 承担地方海事管理、船舶管理、防治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管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他货物的安全监督、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方面的事务工作。

6. 承担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事务工作。

7. 承担地方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和辖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

8. 承担船舶(含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的事务工作及船舶技术服务工作。

9. 承担重点物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紧急和重要军事物资水路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水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10. 承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港航海事政务服务、行业统计的事务工作。

11. 完成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设置综合科、应急管理科、港口运输科;下设银盘应急管理站、白马应急管理站、芙蓉江应急管理站、肖家湾应急管理站。

单位地址: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西路4号;

单位性质: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所属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人员信息:本单位在职在编职工12人,退休人员6人。

(二)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一是名称改变。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海事处更名及职责调整的通知》(武委编委发〔2020〕48号)精神,重庆市武隆区地方海事处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为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所属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二是职责改变。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区属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8号)的要求:“将区地方海事处承担的水路运输、港口码头、港埠企业行业管理等行政职能划入区交通局内设机构,相应的行政执法职责划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仍为区交通局下属事业单位,承担相关公益服务职能”。三是人员减少。改革前,重庆市武隆区地方海事处为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所属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3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第6次全体会议纪要》(〔2019〕第6期)精神,需划转4人2编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时根据区交通局第39次党委会议纪要精神,王中枢等4名同志于2020年4月1日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报到;改革后,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核定编制11名,其中领导职数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2人,其中王中枢等4名同志组织人事关系仍在我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89.37万元,主要是市级转移支付经费拨款增加46万元,区级海事安全监管经费2.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8万元,人员经费增长5.6万元,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增长37.4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7.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1万元,住房保障1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89.3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3.07万元,为人员经费、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主要项目支出增加48.3万元,为市级转移支付资金预算增加46万元,区级海事监管经费支出预算增加2.3万元,上年结转支出9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8.6万元,比2020年增加91.3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3万元,比2020年增加43.07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3.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万元,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37.47万元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8.3万元,比2020年增加48.3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46万元,区级海事监管经费增加2.3万元等,主要用于水上交通安全环保专项整治、水上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5.62万元,与2020年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接待费减少0.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保持一致;公务接待费2.12万元,与2020年减少0.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万元,与2020年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保持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 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8.3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胡祥芝 联系方式:023-77725822

附件:1. 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1年经费预算情况

2.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xls.xls

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1年经费预算情况.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