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09477041L/2023-00051 [ 发文字号 ] 武隆交通发〔2023〕669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3-11-29 [ 发布日期 ] 2023-11-29

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关于建立完善乡村振兴交通建设 农村公路规划项目库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局建设养护科、公路中心:

区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区交通局党委的反馈意见》(武隆巡办发〔202321号)指出,交通引领乡村振兴路网建设还有差距,区交通局至今未建立武隆农村资源路、乡村旅游路项目计划库,交通先行引领产业发展还有不足。为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现将建立农村路项目计划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整改目标。坚持统筹谋划、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发力,目标化、事项化、清单化、时限化、责任化推进,做到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工作短板全面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二)整改措施。积极推进交通引领乡村振兴路网建设对农村资源路、乡村旅游路开展调查、摸底,在充分征求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意见的基础之上,形成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库并加强对库内项目的执行。

二、项目库储备工作

(一)入库要求。一是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向我局申报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前,要加强对申报项目前期工作论证,原则上对存在占用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占用耕地且无法落实“进出平衡”等情况,预计后续难以实施推进的项目不予安排入库。二是请公路中心对所管养的县乡道开展全面排查,并提出改建或路面改造建议。三是申请改建或路面改造的项目,原则上距离上一次建设时间须满五年。四是申请纳入储备的项目,必须满足《武隆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及有关要求:

1. 农村公路项目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当路面宽度小于5米时,应在两侧设置宽度不小于50厘米的硬路肩,同时保证路面结构排水畅通同时,根据区政府工作要求,局原则上不再安排实施路基宽度4.5米及以下的农村公路。

2. 凡申请纳入项目库储备的农村公路项目,须按要求如实填写乡村振兴交通建设规划项目情况表,表中内容包括拟实施项目名称、所在乡镇(街道)、行政村、村民小组、建设性质、技术等级、上一次建设时间等内容(详见附件)

(二)资金筹措针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我局将根据有关补助政策予以补助,各街道乡镇应明确项目建设性质,统筹整合各类资金,根据自身财力情况,按要求申报项目及补助资金。对存在资金缺口的项目,各街道乡镇应提前谋划资金筹措方式及来源,避免举债开工。

)时间安排。一是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公路中心按照入库要求,填写表格内容,经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于12月10日前以正式公文形式报送我局。二是我局对入库项目汇总整理之后,将在12月15日前充分征求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意见,形成初步项目库。三是2024年1月15日前,我局将组织专人对库内项目开展现场踏勘核实。

工作要求。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我局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以本次巡察反馈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查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切实推动整改。在工作过程中,如有不明确的地方,请及时与我局综合规划科联系(联系人:邵丹,电话:13594595855;李俊青,电话13272613567)。

附件:xx乡镇(街道)关于报送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的函(模板)

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2023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XX乡镇(街道)关于报送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的函(模板)

区交通局:

经我乡镇(街道)全面核查,拟申报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2024-2026)共  个,总里程  公里,总投资约  万元。其中,XX项目暂未开展前期工作/施工图设计已委托(设计单位:XX)/在编/已报区交通局待审/已批复;XX项目暂未开展前期工作/施工图设计已委托(设计单位:XX)/在编/已报区交通局待审/已批复……(按项目进行分述)。

为确保以上项目顺利实施,我乡镇(街道)承诺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好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用地要素避让论证工作,承诺落实该项目除上级补助资金外的配套资金,不违规举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积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特此函告

        附件:XX乡镇(街道)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情况表(2024-2026

重庆市武隆区XX

202311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关于建立完善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库的通知.doc
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农村公路规划项目情况表(2024-2016).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