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下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日期:2024-01-1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023-77722607

办公地址: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西路4

单位职责:(一)贯彻执行港口、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水上交通安全,船舶(含渔船)检验、地方海事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承担行业发展研究,以及有关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的事务工作。

(二)承担港口管理的事务工作。

(三)承担地方航道(不含乌江)管理的事务工作,负责航道、航标、通航建筑物等航道设施的养护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区水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和水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工作。

(五)承担地方海事管理、船舶管理、防治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管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他货物的安全监督、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方面的事务工作。

(六)承担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事务工作。

(七)承担地方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和辖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

(八)承担船舶(含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的事务工作及船舶技术服务工作。

(九)承担重点物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紧急和重要军事物资水路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水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十)承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港航海事政务服务、行业统计的事务工作。

(十一)完成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