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切实履行生态保护职责护美绿水青山

日期:2024-01-18

一是致力生态保护修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编制完成《武隆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2021-2035年)》,统筹谋划布局生态修复6大重点工程、12个重点项目,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二是推进矿业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编制完成《武隆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和2023年度在建矿山生态修复计划25个,完成矿产压覆审批50宗、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8.32公顷,入选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绿色矿山名录库1个,严格落实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求。

三是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成功申报武隆区沧沟乡沧沟村、大田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累计投入约5000万元完成和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助推我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