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高效保障全区重点项目用地

日期:2023-11-27

近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何飞主持召开全区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各用地单位及要素保障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用地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共取得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复项目39个,新增建设用地63.3331公顷,较去年同期增长187%,保障了渝湘高铁武隆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交通、能源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已通过市局审查待市政府批复项目1个,面积65.8627公顷;办理农村村民宅基地农用地转用296户,保障了926名农村村民建房合理用地需求。

会议指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项目用地红线未确定、资金困难、林地审批时间较长等原因导致部分项目推进缓慢。

会议要求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各科室要靠前服务,督促指导用地单位做好用地报批的相关工作;各要素保障部门加强联动,和业主单位形成合力,提高前置要件审批效率;业主单位加快要件资料准备进度,同时要增强法律意识,充分了解未批先建导致的违法成本,杜绝未批先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