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自然资源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耕地保护专用码“武耕码”正式上线使用

日期:2023-09-22

近日,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创新工作举措,研发武隆区耕地保护专用码“武耕码”,多层次、多角度加强耕地保护,护好良田守好“粮仓”。

该码将免费提供给乡镇、企业和群众使用,使用者可通过微信或QQ扫描或长按二维别识别等方式进入查询页面,点击“点我查”选项,在地图上绘制查询地块,点击完成绘制后即可查看地块内永久基本农田、一般耕地、生态保护红线及其相应面积,单个区域查询面积可达150亩,覆盖全区26个乡镇(街道)。此码的使用将提高我区群众合理使用农业用地、生态用地、建设用地意识,减少违法占耕行为发生。

下一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加大“武耕码”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用率,持续更新完善“武耕码”各项功能,确保牢牢守住全区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