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业园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39597Q/2020-000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工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0-01-31 [ 发布日期 ] 2020-01-31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研究制定园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

2.负责编制和实施园区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布局。

3.研究、制定及组织实施园区的发展战略,研究、起草、咨询、宣传及落实园区有关政策。

4.负责园区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监督管理。

6.负责园区建设资金融资服务及其使用的监督管理。

7.负责园区土地征用、拆迁及安置的协调服务工作。

8.管理入园企业并向其提供服务。

9.承担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10.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履行辖区内涉及环境保护相关职责。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1.按规定设置了6个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承办党工委、管委会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负责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计划、总结等综合性文稿起草和核发文件;负责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负责政策调研、制度建设、政务督查、政绩考核、综合改革、文印、文电、会务、电子政务、信息、档案、机要保密、国家安全、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政法、信访稳定、扶贫、计生等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和融资服务工作;牵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负责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组织人事科(党群办公室)。负责园区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干部教育、管理、考核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3)规划建设管理科。负责园区总体规划、组团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等各种规划的编制管理工作和执行工作;负责园区项目建设的规划、监督管理、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园区土地利用规划、用地手续的报批和征地、拆迁、安置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园区土地及其构(附)着物的巡查管理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4)产业发展科。负责编制园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产业项目策划、包装、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企业设立服务、政策咨询及项目落地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受托办理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负责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5)经济运行科。负责园区经济运行及其监测、预测及预警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园区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受理企业投诉,协调解决有关纠纷;负责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负责企业履约管理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6)环境保护科(应急管理科)。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履行有关监督管理职责,组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履行有关监督管理职责,组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内环保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卫生法律法规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履行有关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园区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7)下设事业单位一个(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为为工业园区企业投资入驻、生产发展、政策咨询等提供服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决定部署;承担园区企业设立、建设、生产经营的服务工作。承担园区企业统计及经济运行监测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园区产业结构调整的统筹、协调、指导等事务性工作;承担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受理企业投诉,协调解决有关矛盾纠纷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年初实有在职职工人数32人。其中行政公务员编制11人,事业编制21人。

3.现有在编公务车辆2辆。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我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512.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2.9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31.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工资福利及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减少68.33万元,项目经费预算增加700万元(含结算资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512.9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63.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07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384.29万元,住房保障31.5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31.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68.33万元,项目经费支出增加700万元(含结算资金)。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2.9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2.98万元,比2019年增加631.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98万元,比2019年减少68.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00万元,比2019年增加7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经费包含财政结算资金,主要用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扶持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0.2万元,比2019年减少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9年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业园区发展提质增效调研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4.5万元/辆的定额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5.06万元,比上年减少27.59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

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7.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0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雪  联系方式:  (杨雪,电话:023-77726108)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