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业园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10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1-31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研究制定园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
    2.负责编制和实施园区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布局。
    3.研究、制定及组织实施园区的发展战略,研究、起草、咨询、宣传及落实园区有关政策。
    4.负责园区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监督管理。
    6.负责园区建设资金融资服务及其使用的监督管理。
    7.负责园区土地征用、拆迁及安置的协调服务工作。
    8.管理入园企业并向其提供服务。
    9.承担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10.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履行辖区内涉及环境保护相关职责。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1.按规定设置了6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规划建设局、产业发展局、经济运行局、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局)。下设事业单位一个(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为为工业园区企业投资入驻、生产发展、政策咨询等提供服务。
    2.核定编制人数42人。其中行政公务员编制12人,事业编制30人。
    3.年末实有在职职工人数35人。其中行政公务员编制11人,事业编制24人。
    4.现有在编公务车辆2辆。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8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2.7万元,比2017年减少58.5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7万元,比2017年增加191.4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调资增资,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250万元,比2017年减少25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园区发展经费。 
2018年我委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0.05万元,比2017年减少0.25万元。其中:2017年和2018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公务接待费7.05万元,比2017年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为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格和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与2017年持平;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3.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邮电费等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纳入政府采购预总额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5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   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重庆市武隆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2018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