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25002320086913012/2020-00009 [ 发文字号 ] 武隆供联发﹝2020﹞30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奖补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供销合作社
[ 成文日期 ] 2020-11-03 [ 发布日期 ] 2020-11-03

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申报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及“三社”融合贷款贴息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三社”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工作要求,全面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全区“三社”融合发展,以“三社”促“三农”,实现“三社”振兴、“三农”发展,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武隆区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50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及“三社”融合贷款贴息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区级财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带动示范作用强、规范管理、为农服务效果较好的专业合作社。按照优先扶持“农业主导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高”的原则,重点扶持具有包装产品的合作社,各乡镇(街道)按要求选择申报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以奖代补项目,“三社”融合贷款贴息资金项目针对重庆市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对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据实填报。

二、申报条件

(一)专业合作社申报以奖代补项目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一年以上,股份合作社不作年限要求;

2.规范运行,有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有效为社员提供服务;

3.财务制度健全,账务规范;

4.入社社员50户以上,按合作社章程分红;

5.2020年度未享受过其它任何财政扶持资金。

(二)“三社”融合贷款贴息资金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三社”融合贷款贴息资金项目只针对在重庆市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的贷款,且2018年度—2019年度未享受过财政贴息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扶持范围

(一)重点对我区确定的“三社”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获得市级、国家级示范社称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以奖代补。

(二)对合作组织成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开展生产技术、生产管理技能培训及市场推广和营销等,提供市场信息服务方面的以奖代补。

(三)农产品品牌打造、加工、整理、储存保鲜、包装等方面的以奖代补。

(四)聘请专家、技术人员提供管理和技术服务。

(五)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产品认证等。

(六)新启动建设且未享受过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实行以奖代补。

(七)2018年度—2019年度在重庆市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贷款未享受过财政贴息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四、申报资料

(一)以奖代补产业项目申报主体必须填报《武隆区财政“以奖代补”专项资金标准文本》(附件1)。项目资金名称统一为:武隆区财政专业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重点支持传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特别是对农户带动性强的合作社;项目实施单位名称应与公章一致;银行开设的账号、开户行、收款单位、地址、邮政编码等相关资料要准确无误;申报项目标准文本中“申请资金主要支持环节及金额”要细化。

(二)贷款贴息项目需填写《武隆区“三社融合”发展贷款贴息项目申报表》(附件2)和《武隆区“三社融合”发展企业贷款情况审核表》(附件3),专业合作社贴息只针对在重庆市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贷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申报项目标准文本须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并签章同意;申报项目材料应附申报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社员签名的返利分红花名册。

五、材料报送要求

由于时间紧迫,项目申报材料请于2020年11月6日上午12:00前报区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申报资料必须用A4纸单面打印装订,同时报电子件。

六、扶持资金下达

项目上报后,区供销合作社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项目会审,会审合格后的项目由区供销合作社提出补助意见,报区政府领导批准后,由区财政划拨补助资金。

联系人:郑宁波;联系电话:77700336、18523601822。邮箱:11576470@qq.com


    附件1:武隆区财政“以奖代补”专项资金标准文本.doc

    附件2:武隆区“三社融合”发展贷款贴息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武隆区“三社融合”发展企业贷款情况审核表.doc



                                                               重庆市武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