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乡村振兴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105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1-31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和落实扶贫开发法律法规;负责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和检查工作。

二是负责提出全区扶贫开发的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的建议和意见;负责编制全区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并牵头组织实施。

三是负责全区各类扶贫资金、物资计划的上报、审批、分配和管理,参与以工代赈项目的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财政性扶贫资金项目;负责上级下拨的技术培训费、项目管理费、财政贴息资金等扶贫工作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牵头负责扶贫资金、物资的检查、监督工作,组织使用扶贫贴息贷款的单位和个人签订扶贫协议,履行扶贫义务。

四是负责全区各类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评估、储备、立项审批、计划下达、组织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承担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实施区域扶贫开发;协助区级有关部门制定和协调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五是负责制定全区扶贫技术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乡镇扶贫干部的配备和扶贫技术培训工作;牵头组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为贫困乡镇引进和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协助村级组织建设和组织劳务输出工作。

六是负责全区社会扶贫的综合管理。包括中央国家部委定点扶贫、市级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工作和区外科研院所与企业单位对武隆的对口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区级扶贫集团对乡镇的对口扶贫工作;组织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七是承担贫困地区信息化扶贫工程建设与维护,推广和普及农民群众现代信息知识,建立完善扶贫对象信息档案,广泛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信息宣传与交流。

八是负责扶贫开发的涉外工作、外援项目和学术交流;做好扶贫宣传和贫困人口统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搞好贫困监测工作。

九是组织实施贫困地区扶贫互助资金试点和推广工作,扶持扶贫产业发展;组织实施小额信贷、易地移民等扶贫到户工作的试点、规划和推广,并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

十是负责少数民族乡镇的扶贫工作。

十一是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核定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行政编制12名和重庆市武隆区扶贫信息中心事业编制16名,其中包含2018年新增2名事业编制。扶贫信息中心是扶贫办内设事业单位,编制独立,但财务不单独核算,统一纳入扶贫办核算。截止2017年底,在编在岗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14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28.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28.13万元,比2017年增加662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13万元,比2017年增加124.8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调资增资、晋升晋级、单位定额公用经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46万元,比2017年增加6502万元,主要原因是包含了市级下达的提前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66万元,本级专项资金80万元,主要用于巩固深化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另区扶贫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无增减。主要原因是在巩固脱贫时期我办仍然要接受各级单位组织的多项督导检查和各类学习指导,包括后续脱贫时期的各项政策落地及项目的监管工作,同时从今年起加强了对动态监测的工作力度,因此“三公”经费在2017年预算的基础上保持一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

武隆区扶贫办(包含扶贫信息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部门预算公开文档.xls

                                                                                                                                                                                                                               重庆市武隆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