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6-101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6-08-30

武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武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县政府组成部门,是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二)负责监测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三)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责任。(四)承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五)研究对内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六)研究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开发问题,拟订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七)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八)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九)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十)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十一)研究制定全县价格改革计划和价格总水平的调控方案;负责组织、实施、管理国务院和重庆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商品、服务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负责协调、管理、引导人民生活必需品、自然垄断经营商品、重要的公用事业、重要的公益性服务等商品和服务价格;负责全县价格与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负责主要农副产品、工业品和房地产的成本调查;负责对涉案及委托的标的物进行价格鉴定、论证、评估。(十二)组织编制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承担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十三)参与国防动员工作,具体承担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十四)承办县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下设武隆县能源办公室、武隆县节能监察中心、武隆旅游支线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武隆县经济信息中心、武隆县价格认证中心五个事业单位。

武隆县能源办公室:由县政府于2009年批准设立,为发改委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县委、县政府谋划全县能源发展战略当好参谋,编制全县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制定年度能源开发工作计划,做好全县能源供求总量的预测和平衡;策划并推进全县重大能源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衔接、协调和监管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武隆旅游支线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县发改委下设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武隆县旅游支线机场建设的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武隆旅游支线机场的综合性文件,年度工作计划等;负责武隆旅游支线机场建设审批、技术论证等工作;负责建设期征地拆迁、移民搬迁等工作。

武隆县经济信息中心:为县发改委下属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建立全县经济信息网络,通过网络收集、储存、传递各种经济信息;开展经济预测工作,为全县国民经济宏观管理和工农业生产部门提供可靠的经济信息;及时准确地提供全县、全市和国家各种产业和市场经济信息,为县委、县政府研究、分析和制定重大经济决策提供依据;逐步建立数据库和资料档案,为预测工作提供基础资料;组织全县经济信息交流、传递,培训经济预测人员。

武隆县价格认证中心:为县发改委下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接受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仲裁机构的委托,对刑事、民事、行政、经济等案件中涉及的各类标的进行价格鉴定;接受当事人委托,对拆讼案件中涉及的各类标的进行价格认证。接受当事人委托,进行价格纠纷调解;接受市场主体提出的各类有形无形资产、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认证。主要包括依法对国有资产、房产、地产价格的认证,对各类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价格的认证,对抵押物、拍卖物、过期无主物、留置物及保险理赔索赔等物品价格的认证,对需要认证的服务项目价格进行认证等。接受单位或当事人委托,对各类中介价格评估机构的结论进行认证;面向社会为生产经营者等各类组织和公民提供关于价格政策法规、市场行情、价格预测等咨询;接受委托,为部门、行业或企业的调定价工作提供前期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咨询;为政府价格管理和经济决策提供服务;接受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委托,做好有关价格管理方面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协调、指导本行政区内价格认证中心的业务工作;办理其它涉及价格的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情况。2015年度单位共计收入3609.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06.92万元;其他收入(往来款项清理形成)202.24万元。

(二)支出情况。2015年度共计支出3609.1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431.22万元,占总支出的11.9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0.35万元,占行政运行支出的55.74%;商品和服务支出104.5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6.3万元。

2.事业运行81.03万元。

3.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736.84万元,占总支出的75.83%。其中:仙女山机场前期工作经费1385.82万元;十三五规划编制经费245万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及工作经费523.83万元;价格执法和涉案涉税财物价格认证以及成本监审、农本调查等物价工作经费150万元;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工作经费45万元;以工代赈、易地扶贫项目管理费10万元;争资立项和项目储备、白马电航枢纽、浩口电站协调指挥部、铁路建设、节能监察等业务经费377.19万元。

4. 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220万元,为2014年度上级下达的科技创新项目专项,其中林海药业公司科技创新项目经费170万元;锐隆电子农民创业项目微型变压器生产建设项目经费50万元。

5.离退休经费和其它社会保障经费91.38万元。

6.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3.7万元。

7.住房公积金支出24.99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95万元,为年初预算数44.5万元的76.29%,比上年44.36万元减少10.41万元,降幅23.47%。

(二)公务接待费77.41万元,为年初预算数79万元的97.99%,比上年89.75万元减少12.34万元,降幅13.75%。

武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