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K34595247M/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7

关于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试行收费标准转为正式收费标准的通知


武隆发改发〔202212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试行收费标准转为正式收费标准的通知


区内各燃气经营企业、燃气安装企业:

为规范我区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行为,加强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管理,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天然气工程安装收费实行临时价格管理的通知》(武隆发改发〔20204号)明确的两年试行收费已经到期。考虑到目前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无重大成本变化,经研究决定,将我区城镇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试行收费标准转为正式收费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范围

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范围仅限于武隆区辖区范围内新建普通住宅区划红线至用户表计(含)前与燃气工程建设直接相关的材料和服务费用,不得向红线外延神。国家和我市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或类似名目不得再收费。

二、收费标准

(一)城区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工程安装企业在不高于2950/户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其中,若采用普通燃气表,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安装企业在不高于2750/户的范围内确定。

(二)仙女山度假区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工程安装企业在不高于3050/户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其中,若采用普通燃气表,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安装企业在不高于2850/户的范围内确定。

(三)乡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标准

1.乡镇城镇规划范围区内。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工程安装企业在不高于3800/户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其中,若采用普通燃气表,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安装企业在不高于3600/户的范围内确定。

2.乡镇城镇规划范围区外。延伸至村的居民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含表后)由燃气企业按定额规定据实测算并公示,公示15天,与用户协商一致,每户签订协议,向用户收费后实施安装。安装过程中和安装完后不得再收取费用。至少一村一价或相同时段安装的同价,安装以后再新增的用户安装天然气不得低于前面的安装收费标准

三、特殊事项收费办法

以下住宅燃气工程安装具体收费标准由用户与燃气安装企业协商确定:

(一)别墅、建筑高度大于100米超高层住宅、同一建筑内单层层高超过3米的部分住宅。

(二)城镇居民自建房。

(三)因采暖需增大供气管径及计量表具型号的。

四、主材要求

G2.5远传燃气表、引入管和户内立管为不锈钢管(立管壁厚不小于3MM,引入管壁厚不小于3.5MM)、3PE防腐钢管/PE管庭院燃气管网、钢制管道需要阴极保护、不锈钢波纹管位移补偿器。

鼓励推广使用安全、节能、高效、环保的天然气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鼓励天然气行业通过推广使用智能化技术和设施设备,提升天然气行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五、执行时间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原《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天然气工程安装收费实行临时价格管理的通知》(武隆发改发〔20204)同时废止。

特此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