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368R/2021-00117 [ 发文字号 ] 武隆财政发〔2021〕89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11-01 [ 发布日期 ] 2021-11-23

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网络安全 管理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级各预算单位

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为保障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信息安全,规范操作行为,降低资金支付风险,根据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关于加强财政资金风险防控管理的通知》(武隆财政发〔202168)要求,现将进一步加强我区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网络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严格遵照执行。

    一、用户管理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用户必须限定为业务人员,用户的账号密码仅限本人使用,一律不得向其他人员提供。二、账号密码要求:密码至少8位,且至少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中的至少三种,同时注意定期更改。三、登录电脑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只能使用单位办公室特定电脑登录,且电脑必须设置登录密码,不允许通过笔记本等移动设备直接接入。四、其他要求:如果长时间离开登录电脑,须先退出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锁屏或关机(锁屏密码须保证密码强度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支付系统安全责任。如因私自将账号密码等信息转交他人、登录后挂机离开未锁屏等原因导致系统账号泄露造成损失的,单位及相关个人应承担全部责任。


                                                               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

                                                                 202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