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182942T/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武白管委发〔2021〕1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应急保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1-08-20 [ 发布日期 ] 2021-08-20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排查、 日报告”工作的紧急通知

白马镇人民政府,机关各科室,区旅游公司、云中明珠置业有限公司、济南文旅武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暨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持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地警惕、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工作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委实际,现就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排查、日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一)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入口管理。

1. 封闭天尺情缘景区西坡入口等道路,外来人员一律从白马山游客接待中心进入景区,由景区管理公司检票组、安保组、运输部每日指定专人进行24小时的值班值守,每日夜间值班队伍要配合对外来进入景区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无误后放行。重点做好游客来源监测工作,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不予进入景区。若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按程序逐级报告至疫情防控办公室,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2. 天尺情缘景区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制度,对景区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发现不按正常程序流程进入景区的外来人员及时向区白管委和白马山治安派出所报告。

3. 在外来人员登记检测过程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履行检测登记管理的,故意谎报瞒报信息,影响景区控管理工作秩序的,及时向白马山治安派出所报告,厘清人员情况。

(二)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

1.深入推进社区排查工作。坚持“四早”策略,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武隆及来武隆走亲访友、旅游等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区白管委保护管理科负责统筹天尺坪片区所有企业事业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每日1100以前收集汇总项目建设科和区旅游公司上报数据转报白马镇疫情防控办。区白管委项目建设科负责区域内建设施工单位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每日1030以前汇总数据上报保护管理科。区旅游公司负责对景区入口游客进行排查登记、负责对公司招商引入项目单位、招商商户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每日1030以前汇总数据上报保护管理科。白马镇重点办和天尺坪村社负责景区农家乐、茶山小镇居民点、长坪居民点、白果坪居民点、百花谷居民点以及散居农户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每日1100以前汇总数据并上报白马镇疫情防控办。白马山治安派出所做好配合工作,每日对上报外来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并针对排查情况进行相应处置工作。

2.加强酒店住宿疫情防控工作。区白管委要督促片区内酒店、农家乐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区最新动态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从业人员每月一次核酸检测,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合理核定接待人数、清洁消毒、科学做好防护;酒店、农家乐要在醒目位置张贴“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提示,张贴渝康码、行程码等标识,严格登记入住游客身份信息、车辆信息和行程轨迹,严格执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按程序上报区疫情防控办。

3.加强就餐点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委等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服务人员、就餐环境卫生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食品是否安全等。

4.取消片区内一切涉及聚集性活动,包括景区宣传营销活动和区域内原住民实行“红事缓办、无事不办、丧事简办”。

(三)科学宣传培训,提高防护意识

通过微信群、景区内广播、上门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病例早期识别能力,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和旅居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四)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理能力

当天尺坪片区内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疫情人员、或相关疫情防控机构通知有可疑人员进入景区时,立即上报,同时启动《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景区输入性、聚集性疫情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并根据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紧急处置、疏散人员,控制消除等工作,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二、具体工作要求

1.立即开展对辖区(含管辖行业、企业)近14天内市外来武返武人员严格查验有效(入渝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渝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对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引导其就近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查出一人,核检一人,不漏一人,落实分级分类管理措施。

2.对高、中风险区(通常以乡镇、街道划分)来武返武人员和市外(区、市)确定的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施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3.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武返武人员,施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武返武人员,施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4.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武返武人员和未划定高中风险区但出现本土病例的所在地市来武返武人员,施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5.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对其他省市区(县)推送区域协查的来武返武人员,按有关规定执行。

6.即日起,所有市外来武返武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请旅游公司、各科室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迅速落实专人抓好此项工作,并于每日上午1030前将排查情况报送至电子邮箱:56927589@qq.com,逾期未报送视为未开展工作,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不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协调不力,推诿扯皮,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隐瞒、缓报、谎报或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相关信息的,将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邓兴权;联系电话:17729632321

附件下载:

武白管委发〔2021〕12号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排查、日报告”工作的紧急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